阿拙

《姑获鸟老了》



寮里凉风习习,她呆在庭中茂盛的樱花树下,歪着头听源博雅吹笛子。

一曲闭,姑获鸟拍拍掌,一脸温柔笑意:“你的笛声还是那么悠扬动听。”

源博雅笑了笑,转而神色黯淡了些,“大家都忙,也只有你还能不嫌浪费时间,听我吹这么几下了。”

姑获鸟笑着,没有说话。

 

大家都忙。

晴明那家伙仍然不信非酋的宿命,毅然决然地每天踏在收敛勾玉的路程上,往往也攒不了多少,一千勾就往外花,换得十多个高顶着“R”字的小家伙直往寮里钻。神乐爱上了斗技,每天不是在斗技场里,就是在去斗技场的路上。八百比丘尼和源博雅平时里倒喜欢呆在庭院里,一个吹笛一个听,可最近也不见人影了。

偌大的庭院里,除了嗷嗷待哺的二星小家伙们,就是姑获鸟了。

姑获鸟叹了口气,一手拎一个,带着往寮里走。

大家都忙的背后含义是,大家都长大了。

 

茨木那小家伙刚来寮里的时候,这寮还一穷二白,黝黑的皮肤都抵挡不住晴明笑得像花一样的脸,他搓着手冲着茨木嘿嘿笑:“小茨木~你可算来我们寮里啦?你要什么呀?”

小茨木一跺脚:“我要八十八颗黑蛋,一大堆三四五星白蛋!”

晴明的脸瞬间黑的比非洲人多了十个度。

他又嘿嘿笑:“小茨木~你只要八个黑蛋就够了呀,要那么多干嘛呀?”

小茨木昂着头:“我要给我挚友攒着,我要十个挚友!”

晴明此刻不知自己该笑还是该哭。

他还在不知所措,姑获鸟就已经从寮里拿出了两颗黑蛋递给小茨木:“寮里就两颗,你先吃着,等晴明再搞到黑蛋了就拿来给你。”

小茨木脾气爆,但在姑获鸟面前十分乖巧,他接过来,嗷呜嗷呜地就吃下肚,打了个饱嗝,又去催晴明:“我要白蛋!白蛋!”

“好好好好好!”晴明忙不迭地答应,他一只脚踏出门,回头招招手:“姑姑,走啦,给小茨木肝白蛋去呀!”

姑获鸟笑着答应了一声,紧跟着晴明走出寮门。

临走时她回头看了一眼茨木,不知道黑蛋好不好吃?她长这么大了,还没吃过一次黑蛋呢。

 

姑获鸟也风光过,曾经一件霓裳衣不知羡煞过多少人,那是晴明比起旁人唯一脸不黑的一次,晴明便到哪儿都带上她,像只孔雀一样沾沾自喜,遇见人就问:“哎,你家姑姑有新衣裳了吗?我们家姑姑就有~我给你看啊,穿上去可漂亮啦!”

那会子姑获鸟看上去不动声色,其实心里也挺开心的。

四下无人的时候她也总会细细端详自己,发髻是不是绑好了,衣服褶皱有没有整理好,以及——伞剑有没有保持锋利?不管怎么美,她终究是靠实力吃饭的,不管晴明怎么黑,她也是要给晴明撑场子的。

 

再到后来……就用不着姑获鸟撑场子了。

晴明搞到了SSR的碗,便挨个找寮乞讨要碎片。有人也是劝过晴明的,“要什么SSR呀?有的还不如姑姑实用呢!”晴明就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姑获鸟,然后挠了挠头,“这……唉……谁都想要SSR嘛不是。”

姑获鸟理解的。

SSR那么稀有,又那么好看,浑身闪着金晃晃的光,当然是谁都想要。

姑获鸟开始忙碌,她忙着给SSR们肝白蛋。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眼看着体力迅速消耗,小SSR们也迅速长大了。姑获鸟有了一大堆白蛋,三星的四星的五星的,她就在寮里那棵樱花树下,按着晴明告诉她的顺序,让小SSR们排着队,一个一个的耐心喂。

“一二三四五……好啦,你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六星大妖了,快去帮晴明吧。”

每一个长大的小妖怪都觉得,姑获鸟是世界上最好的姑获鸟,他们爱她一辈子。

晴明后来听说了,晴明也说,姑获鸟是世界上最好的姑获鸟,他也爱她一辈子。

姑获鸟只是笑。

 

姑获鸟已经老了。

晴明给她改了名字,叫“养老姑姑”,也几乎不怎么带她出去了。他对抗八岐大蛇,之前总是喊茨木,现在又有了玉藻前,无论怎样,他都不需要她了。

姑获鸟也并不生气,她知道自己还算不错,身上带着六星御魂,虽然还没满15级,但好歹也是六星的。她和隔壁家的姑姑聊过天,隔壁家的姑姑连五星白蛋都没吃过,身上也挂的五星御魂,统统1级。

姑获鸟偶尔也会出去,有打不过的副本的时候,晴明试遍了式神,可都不好过,最后他想起了姑获鸟,兴冲冲的过来找她:“姑姑姑姑,来救命啦!”

姑获鸟立即整理发髻,挺直了身子,亮出她锋利的伞剑。

过了副本以后,晴明嘿嘿笑:“果然还是姑姑好呢!”

姑获鸟砍下最后一击,笑着收回了伞剑,“看到你拿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很开心了。”

 

后来姑获鸟几乎都不再出门了,她在寮里数着飘落的樱花,一瓣,两瓣,三瓣……

有一天晴明忽然兴高采烈地跑进门:“姑姑,姑姑!”

姑获鸟抬眼,看着晴明拿着件新衣裳笑着:“给姑姑的新衣裳!我好不容易打副本打过的!你看你看,那件下面是小动物,这件下面是达摩们,超可爱的呀!”

姑获鸟在晴明的强烈要求下穿上了这件新衣裳,转了个圈。

宽大的羽翼下,庇佑着弱小。

正如同姑获鸟,曾经独自一人,撑起整个寮,为所有没长大的式神们遮风挡雨。

姑获鸟暗自在心里感叹,够啦,够啦,做到这里,已经足够啦。

 

她就呆在这庭院里,给晴明守家吧。



----------

参加yys活动,所以如果喜欢的话请麻烦点个心心~

冒昧求赞,不好意思,谢谢大家(鞠躬)

 
评论(30)
热度(6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