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战肖】 我心切慕

高冷明星哥哥x小兔子弟弟

 ---------

 

神啊,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圣经·旧约·诗篇》

    

人人都夸肖家父母好福气,虽然工作很忙难得着家,但养出来的两个儿子都让人羡慕。大儿子肖战成熟稳重,小儿子肖赞乖巧听话。

只有肖赞知道自己不是面上的乖巧听话,早在三年前,他就成为了家里的一颗定时炸弹。原因无他,性取向罢了。

他是在初三的时候意识到自己不同的。肖赞做了一个从头到尾都是肖战的梦,醒来以后床单就湿了一片。他愣了很久,本能的觉得这样不行,他得杜绝这个念想。于是再之后他便闹着要去离家很远的寄宿制高中。

肖战当时很生气,两个人僵持了很久,但终究拗不过肖赞。

两个人再住在一起的时候,肖赞考上了本市的大学,而肖战进了娱乐圈,虽然忙,但弟弟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倒也放心……

算了,一点也不让人放心。

      

深夜。

肖赞上一秒端着酒杯咚咚咚猛灌了几口,下一秒就被肖战揪着衣服后领子给拎出了酒吧。

肖战非常生气,眉头紧皱地训斥他:“你乱搞什么呢,肖赞?”

“哥,我怎么就乱搞了?”

“这是gay吧。”

“gay吧怎么了?我就是gay,你看不惯别看!”肖赞仗着酒劲儿实现了二十年以来唯一一次猖狂,乖巧的小白兔张牙舞爪,出柜与怼哥齐飞,把肖战气得够呛,直接把他打包扔进车带回家。

第二天肖战的手机难得的嗡嗡嗡震动,连着收到了几条消息。

「哥,我错了。」

「哥,我是喝醉了瞎说的,我不是gay,你别讨厌我。」

「哥,我不该喝大了就胡说八道惹你生气,我真的错了。」

酒醒以后,小兔子还是那个小兔子。肖战挑了挑眉,回复消息:「以后不要再去那种地方了。」

「不会去了!我打包票!」

      

只是肖战没想到的是,一个星期以后他就有了弟妹。

他听到敲门声去开门,看见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女孩儿站在门口,怯生生地看向他:“我找肖赞。”肖赞从身后走过来,大大方方地把手搭在女孩儿肩上,冲着肖战笑:“哥,这是我女朋友。”

肖战没有表情,视线从肖赞的脸上落在了女孩儿肩头的手,又看向肖赞,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其实挺配的,肖战心里想,两个人都是白白净净的,站在一起挺搭的。但他就是心里不舒服。

这种想不明白的不舒服,让肖战在晚宴快结束的时候多喝了几杯,整个人开始昏昏沉沉。手机响了,他看也不看的按下接听键,那头是肖赞的声音:“哥,你为什么对我女朋友这么冷啊?”

肖战没说话。

肖赞继续道:“她心里都难受了,觉得你不喜欢她。”

肖战冷笑了一声,心想说对了,我就是不喜欢她。他也懒得废话,直接挂了电话。

肖赞的电话随即又拨给了助理:“我哥好像不太对?”

助理:“他好像喝醉了。”

肖赞:“等我,我现在去接他。”

     

肖战即使喝醉了也是绷着脸不苟言笑的样子,他被弟弟安置在床边,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弟弟道:“赞赞,你的名字是我起的。”

小兔子一边帮他哥脱衣服收拾睡觉,一边点头应付:“对的对的,抬手。”

“你说话都是我教的。”

“对的对的。”

“从小到大,你的衣服都是我选的。”

“对的对的。”

“你的内裤也都是我挑的。”

“对的对的。”肖赞心里又补充了一句,其实我有时候直接偷穿你的。

肖战已经被弟弟脱去外衣,蜷在了床上,看起来有些困顿。他慢慢闭上了眼,小声道:“以后这些都不需要我了。”字字皆是失落。说完这句以后再没了动静,仿佛已经睡着了。

肖赞在一旁听了个清清楚楚,内心狂风呼啸风起云涌。肖战当惯了兄长,在他面前一直都是成熟稳重的样子,情绪丝毫不外露,但这次因为喝了酒,真实的情绪居然被他窥伺到。肖赞又想起白天小女朋友和他说的话:“你哥一定喜欢你啦,我的gay达超准!”当时他不信,但现在……

他有点信了。

小兔子盯着他哥的睡颜看了许久,咬了咬下唇,心生一计。

于是次日清晨,喝多了醒来头痛欲裂的肖战,看到躺在自己旁边什么都没穿的弟弟,更加头痛欲裂了。

    

肖战叫醒弟弟:“你为什么不去自己房间,在我床上睡?”

小兔子眨巴眼:“哥你不记得了吗?”

肖战绷着脸:“你直说。”

小兔子继续眨巴眼:“你昨晚喝醉了拽着我不让我走,让我陪你睡,你还抱怨我,说我现在都不黏你了,也不和你一起睡了。”

肖战皱眉:“真是我说的?”

小兔子嗯嗯狂点头。

肖战扶额。

小兔子坐起身,被子从身上滑下去,露出光溜溜的肩膀。肖战把头转向一边不看他:“把衣服穿上。”

小兔子满脸惊讶:“哥,你喝醉和酒醒怎么差那么多呀?昨晚还说我好摸呢,要不是因为你把我养大的,你摸来摸去的样子我都要以为你是个gay了。”

肖战脸色变得特别难看,他断言道:“不可能。”

肖赞吐了吐舌头,赶忙穿了衣服跳下床:“哥我今天去画室了,你助理说你下午有通告,不要忘啦!”

     

肖战越想越觉得怪,头一次在工作的时候分了心,他满脑子都是肖赞说他摸他的那些话,以及肖赞坐起来时被子从身上滑下去的时候,露出的白皙的胸口。然后肖战发现了一件恐怖的事情:他居然起反应了。

肖战的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

这时拍摄场地骤然漆黑,意外停电,他耐心等了一会儿便接到通知今天提前收工。肖战舒了口气,看了一眼时间还早,想着可以去学校接弟弟然后一起去吃个饭。

开车到校门口停下,正准备给肖赞打电话,抬眼就看见肖赞和那个小女友一起从校门出来,伸手招了辆车就走了。

肖战一口气堵在心口,收起电话直接跟车。

停下的地方是上次的酒吧,肖赞和小女友下了车径直走了进去。肖战顿觉更气了。正当他纠结是给肖赞留个面子给他打电话、还是直接冲进去把人给揪出来时,他看到小女友又从酒吧出来,东张西望仿佛在等什么人。过了会儿来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妹子,她们接了个吻,手挽着手进去了。

肖战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肖赞这兔崽子找女朋友根本是为了骗他!

不知怎的肖战松了口气,但被弟弟欺骗的怒火立刻又涌了上来,他决定直接冲进去把人抓回家。

这个时间酒吧里没什么人,一楼空空如也,肖战转身上了二楼,结果遇见了要下楼的小女友。

小女友看到肖战有点吃惊:“你怎么在这里?”

肖战冷着脸:“你和他一起合伙骗我是吧。”

小女友:“没有骗你,我就是他女朋友啊。”

肖战:“那刚刚和你接吻那个是谁?”

小女友下意识道:“我女朋友。”

肖战冷笑一声。

小女友:“但,但是……”

肖战:“肖赞是不是喜欢男的?”

小女友:“对,也不对,他就是有喜欢的人了,不过刚好那个人是男的而已。”

肖赞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事实让肖战仿佛当头棒喝,他一手带大的弟弟有喜欢的人了,他居然完全不知情,就好像……就好像他只是个陌生人。

肖战冒着火气上了二楼,一眼就看到了肖赞。他的白衬衣和牛仔裤,在一群人里干净得扎眼。肖战走过去抓住弟弟的手就往外走,全场寂静没人敢出声,反应过来的肖赞也噤了声,一句话也不敢说就被哥哥拖走了。

     

路上肖战开着车,沉默许久,他开了口:“她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肖赞知道她指的是谁,他没敢接话,不知道该不该接这茬。

肖战又道:“对方还是个男的。”

肖赞瞟了瞟哥哥的表情,仍旧不敢说话。

肖战轻轻叹了口气,虽然仍看不出什么表情,但语气柔和了些:“你对我说实话吧,我能接受。”

肖赞小小声回答:“对,我有喜欢的人了,是个男的。”

氛围再次陷入沉默,直到快开到家的时候,肖战又问:“他人好吗。”

提起这个人的时候,肖赞的声音变得特别温柔:“他……特别好,又有责任感,又稳重,人很善良,脾气也好,还很居家……”肖战的余光瞥到弟弟脸上的笑容,莫名的心里难受起来。

“他对你好吗。”

“挺好的……但他不知道我喜欢他,他好像是个直的……”

“他要是直的你就别要他了。”肖战蹙眉。

“噢……”

肖战的脸色一直都很难看,晚饭时也没说话。肖赞终于忍不住了,扯扯哥哥的袖子:“哥,你是不是特别讨厌我啊……”说到最后一个字时,声音已经小到像蚊子哼哼。

“没有。”

沉默在两个人之间再次蔓延开来。

      

肖赞洗漱完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听到肖战在卧室里喊他。弟弟乖乖走过去,肖战坐在床边,抬眼看向肖赞:“你不能谈恋爱。”

“啊……”弟弟咬着下嘴唇,“可……”

“没有可是,我说不行就不行,男的女的都不行。”肖战面无表情,“你一辈子都不能谈恋爱。”

肖赞抿了抿嘴,视线垂下来。肖战见他这个模样,语气也放软了些,“去睡吧。”

肖赞摇摇头,小声道,“哥,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肖战皱眉,“不是。”

肖赞:“那我能和你睡吗。”

肖战:“过来。”

肖赞默默地爬上了床躺在另一边,肖战把床头的灯关掉。黑暗中一双小手从身后摸过来,抱住了肖战的腰。肖战没有动作。弟弟蹭过来,柔软的头发在肖战背后摩擦,然后肖赞小小声的问:“哥,我到底是不能恋爱,还是,不能和别人恋爱?”

肖赞感觉哥哥的身子僵硬了。

小兔子又蹭了蹭哥哥,“哥,你要是不嫌弃我,能抱抱我吗?”

肖战转过身,把小兔子抱在了怀里,但依旧沉默着。

过了许久许久,小兔子开口,声音很轻:“我不会和别人谈恋爱的。”

肖战没有任何反应,呼吸声均匀且绵长,应该是睡着了。

小兔子安心了,气鼓鼓地作势戳了戳哥哥的胸口,又噘着嘴小声自言自语:“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好,又有责任感,又稳重,人很善良,脾气也好,还很居家……我特别喜欢你,是想当你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窗帘没有拉严,有月光顺着缝隙倾泻进来,小兔子微微抬头,看着哥哥许久,他的视线最后落在那颗痣上,终于仰头轻轻吻了上去。

 

肖赞醒来出卧室的时候恰好碰到哥哥要出门,他看肖战脸色很差,眨巴着眼睛道:“哥,你看起来有点憔悴。”

肖战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冷哼了一声。

今天的哥哥尤其冷漠……肖赞心里七上八下:“因为昨晚没睡好吗?”

肖战这回直直看向弟弟,挑着眉点了下头:“对。”

“……对不起。”

“晚上哪儿都别去,在家等我回来。”肖战没理他的道歉,甩了一句话就出门了,留下内心疯狂打鼓的小兔子独自守家。

直到十点肖战才回来,看起来特别疲惫。“赞赞过来,”他喊,“我头疼得厉害,帮我揉一揉。”肖战躺在弟弟的腿上,紧闭着双眼。肖赞看着心疼,一边揉一边道:“哥,对不起,是我睡姿不好吧,影响你睡觉了。”

肖战:“确实影响我睡觉了,但不是因为睡姿。”

“那是因为什么?”

肖战原本紧皱的眉头忽然舒展,他睁开眼看着弟弟:“你真的想知道?”

肖赞莫名紧张起来,手上的动作也停下了,屏息等着肖战继续说话。

“我昨晚可一整晚没睡呢,”肖战眼中的戏谑更甚,“不只这样,还被迫洗了几个冷水澡。”

“…………”肖赞愣住,“……哥?”

“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好,又有责任感,又稳重,人很善良,脾气也好,还很居家……”肖战模仿着弟弟的语气,一字一字的念出来,肖赞登时脸红到耳朵尖,“哥,你别说了!”

“不说可以啊,”肖战指了指自己的嘴,“你想个办法让它不说。”

肖赞的心脏咚咚狂跳,仿佛下一刻就要从胸腔里蹦出来。他紧张极了,俯了下身子却又停住,不知如何是好。肖战轻轻叹了口气,伸出手扣在弟弟的后脑勺,用力往下按。

他咬住弟弟的嘴唇道:

“我也特别喜欢你,是想做你男朋友的喜欢。”

   

    

    

次日。

    

八点十分。

闹钟响起。肖赞伸手摁下闹钟,出了卧室,看到肖战已经在吃早餐。小兔子满脸笑意要伸手去拿来吃,被哥哥一巴掌拍了手:“先去洗漱。”

八点三十分。

肖赞擦着头发,闹着要把身体乳擦到哥哥脸上,被哥哥一个眼神制止:“别闹。”

九点整。

肖赞吃完哥哥做的早餐,收拾妥当,临出门时接到哥哥扔给他的、哥哥提前准备好的爱心便当。

十点整。

肖战在片场拍广告,肖赞坐在画室里画画。

十七点整。

肖赞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显示最新消息:

「你在画室等我,我去接你。」

「晚上约会吧,我的小男朋友。」

     

     

 -End-

  

--------

被战的AB面戳到然后激情产出><
战肖太好嗑啦><

 
评论(17)
热度(3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