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武士之灵》

武士之灵传记向

--------------------------

 

茨木再次见到武士的时候,武士已经不是原先那副光鲜模样了。

他的铠甲残破,衣服下摆破破烂烂,他的下半身也不再是人腿,变成了火焰的样子,不只是腿,他周身都围绕着诡异的鬼火,幽幽地散发着蓝色的光亮。

“呵,”茨木走上前去,“我看看这是谁来了。”

武士似乎还保留着活着的记忆,他睁大了双眼,白胡子微微颤着:“是你!恶鬼茨木!”

茨木不屑笑了声,“现在,你也是恶鬼。”

武士好像从才从梦中惊醒一般,他打量着自己的浑身上下,忽然凄厉地嚎叫:“啊——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我是武士!我是守护平安京的武士!”

 

武士死于茨木拳下。

他服侍于渡边,而茨木化作女形接近渡边,成为随身仆从。说起来,茨木暴起要击杀渡边时,还是武士提的醒。

他仔细观察着面前的水流,继而面色坚毅,充满警觉,“这是异象,大家注意!”

果不其然,下一秒茨木就化作原型,鬼爪狠厉地朝着渡边而来。武士心生惧骇,但在那一刻,身为武士的本能出现了。

那一瞬间他眼前闪过他曾经执着自己的武士刀起过的誓言:不畏艰难,忠于职守,精干勇猛!

以及——

效忠主上!

眨眼之间武士一个猛扑向前,挡住了渡边,世界在他眼里变成了慢镜头,他看到渡边一点一点的拔出鬼切,刀刃在寒月下闪着凛冽的光,和渡边眼睛里闪烁着的光一模一样,带着血腥,带着残酷。

武士略略心安。

可这微薄的安心感就在他看到茨木的一瞬间破灭,茨木发了狠,面容可怖,堂堂大妖发起狂来,就算是渡边也要惊上一惊,更何况一个小小的武士。他眼里映出茨木幽紫的地狱焰火,鬼手带着破空之势向他袭来。

渡边出手了。

他的动作快如闪电,伴着鬼切兴奋的铮铮鸣声,即刻间便斩下了茨木的一只手臂!

武士脸上露出笑容。

他看到茨木眼里的不甘,愤恨,怨怒,以及……倒映在茨木眼瞳里的自己的身影,胸口已被鬼爪贯穿,鲜血横流。

他的胸膛剧痛,视线迅速模糊,终于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我要去找我的主上!”武士冲着挡在他面前的茨木喊道。

“你不过是一只普通的妖怪,还敢冲我这么喊?”茨木脾气暴躁,捏碎身旁一棵参天大树,“信不信我现在撕碎你?”

武士一吹胡子:“反正已经被你杀死一次,再来一次又何妨!”

茨木瞪起了眼。

身后在树下逍遥喝酒的酒吞睁开了眼,幽幽开口:“茨木,让他去吧。”

“可……”茨木想说些什么,看到酒吞之后他又转了口,“既然挚友开口,那我就放他。”

武士冷哼一声,向前走去。

 

他要去找他的主上。

身为一个武士,哪怕是死后,也应当效忠主上,这是属于武士的信仰。

他走过黄泉,跨出大江山的结界,他一步一步,走向尘世。

越靠近尘世,便越踌躇。

近乡情怯。

武士终于看到了渡边的身影,他坐在路边一间不起眼的居酒屋里,正执着酒杯喝的酩酊大醉。

身旁还有旁人。

那人身穿甲胄,身上别着一把武士刀,正在殷勤地给渡边倒酒。

武士向前的脚步缓慢下来,一步,两步,三步。

站住了。

他心心念念的主上,早已有了别的武士。

 

茨木从身后追上来,看到立定的武士,撇了撇嘴。

他说:“老头儿,你老了,记性不好,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总在这兜兜转转的。”

武士仿佛什么都没听见,只是遥遥地望着渡边的方向。

茨木又开口:“老头儿,你当年就是知道渡边有了新武士,心中怨恨无法纾解,才化成了妖的。你变成妖那会儿还说要为自己活,怎么时间长了,你就记不得了?”

无数斑驳的碎片在武士面前一闪而过,记忆忽然被勾起,在脑海中像奔腾的海水一般上下起伏。

萤火般的光芒悄然飞入心中,霎时间点燃了一片静谧黑暗。

“我……”武士张张嘴,声音有些沙哑,“我要为自己而活。”

“这就对了。”茨木敛了妖气随意坐在一旁,快活而自在的样子宛如一个平常的人间少年郎。

 

两只妖怪在此地站了很久,渡边早已不知去向,太阳落山,世界燃烧成一片通红,暖烘的阳光透过武士的身子,和幽蓝的鬼火相映成辉。

武士咳了两声,声音苍老:“小子,走了。”

“得嘞。”茨木应了一声。他站起身,跟着武士往前走。

“回……”武士又咳了几声,胡子跟着抖了抖,“回……回去。”


回到大江山。

回到他开始为自己而活的地方。

 

 

--------

参加阴阳师的活动,如果喜欢就请喜欢点赞来一波好嘛(✧◡✧)

谢谢大家啦(鞠躬)

 
评论(4)
热度(41)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