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关于玉藻前


玉藻前真的,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他天生强大妖力,总是随心所欲;强大的妖力又成为了他的壁垒,他孤僻又不易近人。他先被老天直截了当的捅了一刀,在此后的痛苦日子里又被命运玩弄在掌心,无论如何也无法挣脱。巫女打破了他的外壳,却也打开了他柔软的心,此后他一生不再设防,便事事都被刺痛,他为天命痛,为翻来覆去逃不脱的命运痛。
妖鬼怎么会痛?妖鬼不就是无恶不作,嗜人血吞人肉,看不惯的便杀之而后快,如此直白了当的物种,又怎么会痛?
可是玉藻前是真的痛。
他又何止是痛,最让人于心不忍的是,他会无奈。
他身为天生妖力强悍的大妖,却无可奈何。
巫女的死去,他和故人葛叶孩子晴明的至死方休的敌对,
以及——见到百目鬼的那一瞬间。
我始终认为那一瞬间应该是玉藻前的生命里最痛的一刻了,他几欲发狂,却又无可奈何。
人不是百目鬼杀的,眼睛却嵌在百目鬼的脸上。
他杀了百目鬼?空余一双眼眸也会灰暗,随之失了生机。若他不杀,又怎能眼睁睁看着爱花的眼睛为百目鬼所用?尤其是百目鬼痴言道,那孩子生前一定很幸福。
那一瞬间他定然满心都是悲怆。
天地苍茫,待他何其凉薄!

而这只是他漫长生命里的惊鸿一瞥。
此生唯二让他得到欣慰的,是巫女和葛叶。
巫女定是个风华绝代的美人,温柔至极,使玉藻前知晓另外一种柔情的世界。而葛叶,则是将他从泥沼中拉出来的人,在后来的生命里,使他一点一点得以自处,一点一点变好。
可他最后,终是和此生唯一挚友的唯一儿子,成了仇敌。
到此,这个英俊、聪明、强大、孤僻、做事不按常理出牌却自有自己一套道理的妖怪,终于迷茫了。
他写信给葛叶,“原谅我,我不得不给你的孩子出一个难题。”
“事实上,连我自己都不确定这道题是否有答案,答案又是什么⋯⋯不过,如果是你的孩子,一定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他认命命运,可这个狂妄的大妖啊,却仍然想要抵抗天命。
“你所说的命运,哪怕一次也好,我想要战胜它。”

他嗔他痴他狂,交代了这条命,也抵不过天意。
——而这一切,其实他早就知道。
他知道他无法与命运抗争,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他知道自己在死境里,并且一步一步迈向死亡。
可他还是做了。
明知不可为,偏要为之。

“你所说的命运,哪怕一次也好,”

“我想要战胜它。”

 
评论(1)
热度(63)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