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酒茨】《实名制追星》一

偶像设定,HE

我流ooc


****

  消息爆出来的时候,茨木一无所知。他还在拍真人秀节目,表情夸张的从纸箱里抽出一张纸条,然后慢慢念出来:“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茨木冲着摄像头一乐,笑得露出八颗整齐洁白的牙齿:“还用说吗,我最喜欢酒吞啊!”

  节目组不介意茨木这种隔空喊话的行为,毕竟酒吞是当下人气最高的影帝。他二十岁出道,连拍三部荣获大奖的电影,并以第三部电影中男主的身份拿下影帝。酒吞也很神秘,因为他从不接受采访、从不上综艺、也从不拍真人秀,唯一的工作就是拍电影。

  茨木和酒吞是相反的路线,从出道起茨木就综艺和真人秀不断,靠脸蛋和人设吸粉,刚出道的时候还被黑得很厉害——因为他总是cue酒吞,俗称“蹭热度”“抱大腿”。但节目组喜闻乐见,毕竟播出去能增加热度。只不过今天有点不一样,茨木喊出酒吞的名字,瞥见导演的眉头皱了皱。

  为什么?茨木不太明白。直到拍完,茨木才看到手机上青行灯给他发的消息:公司通知:以后不要接受任何关于酒吞的采访,不要提酒吞的名字。茨木一头雾水,接着看到了新闻推送:《影帝自降身价,与野模一夜风流!》

  点进去,狗仔的文笔活灵活现,写他们是如何目光如炬、如何碰巧遇见影帝酒吞和模特红叶相约、又是如何一直在寒冷的室外蹲守确认他们一夜没有出门,直到天亮才离开。红叶?茨木依稀有点印象,好像前一阵子才和平安京娱乐的老板晴明出了绯闻,才过了不久,就和酒吞在一起了吗?

  和酒吞……

  茨木后知后觉地扎心了。


 *


  那会儿茨木还年轻,进公司进的巧,刚被公司签下就赶上了百年难遇的公司旗下艺人全体会议——包括酒吞也要来。茨木站在新人位置里,灰扑扑的,也不起眼。他努力按捺住即将要见到真人酒吞的喜悦,却在见到酒吞的一瞬间忘了分寸。他的视线从酒吞的皮鞋往上,修长的腿,窄细的腰,肩线完美,然后就是那张令人惊艳的脸。他冲出人群,挤到酒吞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握住酒吞的手,双目含泪。

  场子瞬间静了下来,谁都知道酒吞性情古怪、不爱近人,便都屏息看事态的发展。酒吞愣了一下,接着想抽出自己的手,可茨木攥得死死的,竟是丝毫不动。酒吞的经纪人荒川笑着上去,不轻不重拍了两下茨木的肩,茨木这才晃过神来,急急忙忙松开了手:“对、对不起!我实在是太喜欢酒吞前辈了!我失态了!”

  酒吞冷眼盯着茨木,刚要开口,荒川的声音便已经响起:“没事没事,都是一个公司的。”酒吞接收到荒川的信息,闭了嘴,径直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眼看一场风波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了,众人都有些意犹未尽,三三两两交头接耳。只有茨木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刚刚碰到酒吞的手了!酒吞的!手!

  茨木打开微博,熟练地给酒吞的微博发了条私信:酒吞前辈实在对不起!可我真的太太太太太喜欢您了!第一次见到您真人,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您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英俊冷静又聪慧的人!您是这个世界上最杰出的存在!

  这个会议是荒川最如坐针毡的一次,右边是新人部的茨木对酒吞发出的火热的视线,左边是酒吞的压抑着愤怒的气场。荒川坐立难安,小声对酒吞道:“真的不是脑残粉混进来了,他是公司新签的艺人,公司很看好,以后应该是摇钱树,现在人气也很高了。”

  酒吞冷着脸:“这种人都能火?这个世界疯了吧?”

  荒川:“……现在粉丝都吃这种。”

  酒吞盖章:“果然是疯了。”

  酒吞还不知道,从此以后他陷入了一个被茨木包围的噩梦。

  先是荒川的手机变成了最新款,酒吞注意到了,荒川嘿嘿一笑:“茨木送我的。”

  酒吞:?

  再然后酒吞在片场背台词的时候,看见荒川抱着一摞礼物盒子走进来,酒吞注意到了,荒川嘿嘿一笑:“茨木送给片场工作人员的。”

  酒吞:??

  最后是在荒郊野岭的拍摄现场,剧组只有难吃的盒饭,荒川却偷偷把酒吞带到角落里,变戏法似的掏出来一个便当盒:“茨木给我们送的。”

  酒吞:???

  酒吞:“他不是说喜欢我么,怎么就给我只送盒饭,礼物都给你们送了。”

  荒川打开便当盒,精美的便当香气诱人,“给你礼物你看得上吗?但是这饭就不一样了,这可是茨木坐飞机过来又开了几个小时车专程送的,怕你吃不好。”

  酒吞:“哦。”

  酒吞:“等等?”

  酒吞:“他坐飞机过来的?还再开车跑过来?就送个饭?”

  荒川毫不客气大快朵颐:“他还想住这边每天给你送呢,但青行灯把他叫回去了,他现在火着呢,行程太赶。”

  酒吞一脸正色:“荒川,你已经被收买了!”

  荒川:“多好一小孩儿!说人家两句好话怎么了,人家本来就好!你吃不吃,不吃我都吃了啊。”

  酒吞:……

  酒吞觉得自己开始对茨木感兴趣了。

  没有自己戏份的时候酒吞还是很闲的,他打开微博搜了一下茨木,果然茨木还挺火,在现在靠脸靠人设的小鲜肉里算一线,就是不知道能火多久。酒吞想了想,又输入关键词:茨木、黑料,结果出来的消息居然全是……关于酒吞的。

  茨木无论是在采访还是在节目里,但凡提到最喜欢的人,必定提酒吞。“蹭热度”也成为了茨木最大的黑点。酒吞翻了几条,觉得没什么意思,准备退出,却是一个手滑按到了私信栏。

  他平时从不看私信栏,因为每天都有无数个人给他发私信。但现在微博似乎改版了,私信栏中有身份认证的人会排在前列,于是茨木以“优质偶像”的身份认证、三千多条私信排在首位。

  酒吞:……可太厉害了。

  酒吞:……这其实是骚扰吧?

  酒吞先截了个图,再打开的私信,本打算一条一条看完,但十分钟以后就放弃了,因为全是茨木吹捧他的花式彩虹屁。

  “过来,”他喊荒川,“这些,你给我翻翻,看最早的一条是什么时间的。”

  荒川抱着手机翻……翻……翻了很久以后,终于抬起头:“呃……你第一部电影上映的那天……”

  酒吞不可置信:“五年前?”

  荒川点头:“五年前。”

  荒川:“看来这小子真喜欢你,我看他这五年一直不间断给你发消息……”

  五年前就用这个微博,五年后哪怕成了偶像、实名制了,也继续用这个微博给酒吞发私信,酒吞才能看到这些。

  酒吞:“自己都成偶像了还追星,这是脑残粉究极体吧?”

  荒川:……

  酒吞管荒川要了根烟,一边叼着一边发了条微博。

  一分钟之后,茨木的手机炸了。

  茨木看到微博的推送,手抖抖索索地点开来。

 【@酒吞:实名制追星,这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茨木】

  配图是酒吞截图茨木发给他的私信,足足三千多条。

  我我我我我我的天啊!!!

  比起酒吞看到他的欣喜,他更注意的是被酒吞看到的羞耻。要说人其实也挺矛盾的,给偶像发消息的时候完全没想过偶像能看到,真被偶像看到了又觉得害羞到不行,茨木恨不得立刻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酒吞看到私信栏里茨木的消息又蹦了一条,他点开来:「对不起!!!给您带来困扰了!!!」

  酒吞勾了勾嘴角,回复:「挺可爱的。」

  于是优质偶像茨木出现了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突然绕场跑圈的亢奋现象。


 
评论(10)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