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酒茨】《实名制追星》二

偶像设定,HE

我流ooc


------

*


 酒吞正在拍的电影叫《天子》,讲的是一个异域出身的少年一步一步成为王的故事,导演是近两年刚崛起的小鹿男。酒吞在圈内颇受导演喜爱,原因之一是大部分演员在拍戏中也要出来跑通告,以维持曝光度;可酒吞一旦开始拍戏就会进组,全程呆在剧组里,基本哪儿也不会去。

 所以酒吞向小鹿男提出请假一天的时候,小鹿男着实有些惊讶: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酒吞笑了笑,跟着荒川上了车。

 起因是凌晨两点的时候,荒川收到茨木发来的一条信息:

「荒川哥,我今天刚到A市,拍半个月真人秀。」

「有空的话可以出来吃个饭?」

 荒川把信息给酒吞念了一遍,然后递给他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再撑会儿,估计马上就能下雪。”

 酒吞接过咖啡,啜了口:“他来A市了?你是不是时刻给他汇报我的位置啊?”

 “有这么可爱的粉丝,我不想伤他的心啊。”荒川边笑边回复消息:「想来剧组我给你发位置,你直接来就行。」

  茨木:「这么迟了还没睡!」

  荒川:「酒吞要等一个雪景拍细节,在等下雪。」

  茨木:「酒吞前辈太辛苦了……」

  茨木:「那个,荒川哥,其实真人秀里我的部分已经拍完了……还有半个月时间在A市没有别的工作……我……」

  茨木:「我能不能进组半个月……观摩一下拍戏?」

  荒川噗地笑出声,酒吞挑眉伸手要手机,“你俩搞什么幺蛾子?”

  “他说要来观摩拍戏……”荒川笑,“可我早就问过青行灯茨木的培养计划,压根就没想过往拍戏方面发展,他还说观摩什么拍戏。”

  “那他来干嘛?”酒吞面无表情。

  “你明知故问,”荒川道,“我回他消息了,白天我去接他,就安排和剧组住一个酒店吧。”

 

***

  茨木在荒川的示意下打开后排车门,看到睡得正香甜的酒吞时发出了类似土拨鼠的惊天叫声。

“啊!啊!啊!!!”

  荒川看向茨木,一脸我也救不了你的表情,“酒吞有起床气……”

  被叫声吓得一激灵的酒吞自然没有什么好脸色,茨木畏畏缩缩想要关门,酒吞绷着脸咬牙切齿道:“你就坐这儿。”

  于是茨木上车,他双手放在膝盖上,背挺得直直的,紧挨着左侧车门,力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身旁的低气压让人感到窒息。

  酒吞闭着眼,用手撑着额头,过了半晌:“荒川,鹿导是不是临时改戏了?”

  “对,有一场明天的戏改到今晚拍了。”

  酒吞皱了皱眉,道:“那我再眯一会儿。”说罢就向左靠准备躺下去。

  “酒酒酒吞前辈,我我坐前面吧!您躺后面休息!”茨木看着靠过来的酒吞,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

  “闭嘴,都是因为你。”

  酒吞再也没说话,侧躺下来枕着茨木的大腿,调整了下姿势,竟是很快就睡着了。茨木看着酒吞大长腿不得不蜷缩着,顿时感到一阵心酸,这太委屈酒吞了!视线从腿向上,大腿……嗯……腹部……肩膀……头发……

  这是酒吞啊……

  茨木突然惶恐起来,一动也不敢动。

  

  下车的时候茨木因为腿麻缓了半天,酒吞没好气的抱着双臂站在旁边。荒川看了眼表:“酒吞你过去化妆,我安排茨木就行。”

  酒吞没说话,深深看了一眼茨木,转身走了。茨木一手扒着车门,紧张兮兮地问荒川:“酒吞前辈是不是生我气了?”

  荒川:“本来给你定的房间在高层,图个人少清净。但是……”

  茨木的注意力果然很快就被转移过去,“但是?”

 “为了保证酒吞的休息,酒吞房间的隔壁都是空房间,所以,酒吞让你住他隔壁。”

  茨木瞠目结舌。

  酒吞正在看剧本的时候,余光瞥见茨木跟在荒川后面走进来。茨木显然没想到酒吞会看他,视线对上的瞬间茨木就红了脸。酒吞已经化好了妆,眉眼深邃;他的红发在脑后扎成一个高昂的马尾,如同一团跃动的火焰。

  今天这场戏是故事里的少年意气风发的时刻,在雪山之巅复了仇,敌人的鲜血在雪地上蔓延开。满目荒凉的白,鲜血与红发相映。少年酒吞先是垂着头,认真盯着地上蜿蜒的血迹,像在研究什么。他一直面无表情,但唯独眼底透出笑意。许久,嘴角一点一点扬起,他开始笑,天地间只剩寒风呼啸,与他一人的猖狂大笑。

  镜头推进,屏幕只剩酒吞一双眉眼。此刻他明明在笑,眼底却没了之前的笑意,满是暗沉幽紫,像失去生机的荒芜沼泽。

“咔!”小鹿男满意的抬手,“一遍过,酒吞你可以去休息了。”

  茨木在一旁,久久回不过神。这就是酒吞吗?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酒吞拍戏,酒吞把他这个旁观者带到了那个时刻,即使茨木从未看过剧本,不知道缘由,却也体会到此刻的少年在复仇后的孤寂与失落感。酒吞朝他走过来,而他直愣愣地盯着酒吞,直到距离只剩十公分还没有反应过来。

 “看傻了?”酒吞开口。

 “啊,”茨木仓促张口,“啊,酒吞。”

 “叫我做什么?”

 “你难过吗?”

 “难过个屁,”酒吞把马尾解开,一甩头:“荒川,回去休息。”

 

***

  荒川带晚饭进去的时候酒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给红叶发微信。

 “那小子问我难过不难过,脑回路怎么长的,是不是傻?”酒吞发完这条语音坐起身。荒川道,“在和红叶聊天么?”

 “嗯。”

  手机振动:您收到一条新微信。

  「那你难过吗?」

  酒吞踌躇了会儿,回复:「行吧……有那么一丁点难过。」



 
评论(7)
热度(92)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