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博君一肖】仅自己可见

*现实平行世界 

*肖战视角

*一发完结

*be预警







【1】 

 

肖战收到王一博微信的时候,他刚拍完夜戏回到酒店。私生堵车堵门,他被人群推搡挤出一身汗,眼睛又疼得厉害,掩着脸狼狈地蹿回了房间。


刚进房间,手机又嗡嗡震动,肖战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王一博的两条未读:“战哥  在干嘛?”“战哥”


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回道:“刚拍完戏,在酒店。”


“拍戏累吗”王一博几乎秒回消息。


“不累”


“战哥你猜我在干嘛”


“你说”


“开香槟!我现在开香槟开得可好了!”


“哇厉害啊王一博”


聊天到此为止,微信那头陷入沉默。肖战等了一会儿,就起身去洗漱了。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个什么劲儿,肖战一边刷牙一边出神,王一博还是那个老样子,找他没什么正经事儿,不是学会了滑板新招数就是摩托车又快了一秒,但其实这些在肖战眼里没什么区别,反正都是王一博求夸。


其实今天没那么累,哪怕被私生堵在车里都觉得还好,但躺在床上的肖战看着刚刚和王一博的聊天界面,突然就觉得特别疲惫,像被抽空了所有力气。肖战的手指放在键盘上,打了字又删除,删删减减来来回回,最后发送框还是一片空白。算了。


他把手机扔在一旁,很快进入了梦乡。


七点钟,闹钟响。肖战迷迷糊糊去关闹钟,看到一条来自王一博的未读消息: “你为什么不问我 为什么开香槟”


时间是凌晨四点二十八分。


肖战愣住了。





【2】


肖战先回了一句“因为你骑摩托比上次又快了三秒”,想了想撤回了。他打开微博,搜了一下关键词王一博,结果还真是——王一博又拿了个摩托车赛的冠军。肖战又给他发消息:“祝贺你啊,冠军同学。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这次再收到回复是下午三点四十分,肖战拍完自己的镜头刚出场,助理就递过来了手机,未接来电三分钟前,联系人王一博。


肖战打了回去,那边秒接,然后是王一博黏黏糊糊的声音:“战哥?”


“还没睡醒吗?”肖战往四周瞥了眼,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站定。


“嗯,庆功宴喝到很晚,”话筒那边还有王一博均匀的呼吸声,仿佛一边睡觉一边打着电话,“我没有想要的礼物诶。”


“那我就不送咯。”肖战笑。


“……”王一博沉默了,“你要是在我旁边我就打你。”


“哈!哈!哈!”肖战装作得意的样子笑了几声,“你先睡吧,喝多了就好好休息。”


“那你呢,你要什么礼物?”王一博不接肖战的话。


“什么?”


“你快生日了。”


“噢……”也是,快到自己生日了啊。肖战眯起眼看了看远处的片场,无意识地用脚踢着地上的小石子,“我也没什么想要的礼物。”


“我就知道。”大概因为这句话太短,硬是被梦游中的王一博说出了斩钉截铁的感觉。


“我还在拍戏,我先挂咯,你继续睡觉。”肖战抿抿嘴。


电话那头沉默了会儿,然后回了句好,再就秒挂了电话。


肖战长舒了口气。


昨晚是两个月以来他们第一次聊天,今天是两个月以来他们第一通电话。其实从八月他进组之后,他们就又回到了合体营业之前的状态——互不知晓,互不关心。


所谓外行人嗑CP,内行人看笑话。而他俩到底关系怎么样,就连肖战自己也说不清。


就比如没人知道,他……怕王一博。



【3】

一开始肖战没那么入戏,他知道自己是魏无羡,他也知道,蓝忘机是蓝忘机,王一博是王一博。


可开局时划清界限的是王一博,到后来模糊界限的也是他。


没有正式拍摄的时候,肖战冲王一博笑,他就应;肖战躺在王一博怀里,他就调整姿势让肖战更舒服;肖战甚至撒娇开玩笑说让王一博背他,王一博就二话不说任由他跳上背还伸手揽了揽他。


这些是王一博身上的蓝忘机。而戏外的蓝忘机,肖战清楚,其实只有一点点,一点点。观众都以为是肖战入戏太深,分不清蓝忘机和王一博。但其实不是,肖战自己知道,他后来分得很明白。


总是像小跟屁虫一样黏着他的是王一博;总是战哥战哥大声叫他的是王一博;总是先伸手吸引他注意力的是王一博;总是不厌其烦教他舞蹈动作的也是王一博。


小孩子从不多想,对哥哥喜欢就是喜欢,肆无忌惮的表达,亲近,目光黏在一个人身上,所有碎碎念都要对他讲。



剧组的人都开他俩的玩笑,肖战没当真,剧组CP而已。但从那一晚他们在外面吃完饭回酒店的时候,他开始觉得有点不对了。


电梯里,王一博忽然开口说:“战哥去我房间呆会儿吗?”


肖战一愣,按电梯的手顿了顿,回道:“啊,干嘛……”


王一博一脸不太好说的样子,支吾了几句,“就,哎,一起看看电视什么的,挺好看的。”


肖战偷偷瞥了眼王一博,然后揉了揉鼻子:“那个,我今天有点累了,想回去就睡……”


“啊,好。”王一博看上去有点失落的样子。


肖战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心还在砰砰乱跳。他知道自己怎么了,但他不敢确定……十七岁的人小鹿乱撞不知为何,但二十七岁的人理应懂得。


疯了疯了疯了,肖战趴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我该不是……不会吧……


那晚肖战翻来覆去,很久都没有睡着。凌晨三点,他摸出手机用小号发了条微博:


【我好像,我好像……没有,不是,只是关系比较好。】(仅自己可见)




【4】


陈情令拍到一半,剧组有一场大的聚会。大家喝的都有点多,现场开始吵闹起来。肖战也喝多了,有点晕晕乎乎,怕说错话所以一直呆在自己的位置上也不敢动。


旁边隐约传来“肖战”的音调,肖战转头看过去,一米开外,有个工作人员在和王一博聊天,王一博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你说什么?”


工作人员又大点声道:“我说,你和肖战是什么关系啊!”


“战哥是我哥啊!”王一博毫不犹豫的回答,目光落在一旁的肖战身上,露出他标志性的括弧笑,冲着肖战,笑得光明又坦荡。


“一博弟弟!”肖战也笑,明眸皓齿,但心直直往下坠。


是哥哥。


他没看错,王一博的眼神,他没看错,他不会看错的。


他是王一博光明又坦荡的,哥哥。



【弟弟弟弟弟弟弟弟弟弟,是弟弟,我是他的哥哥,不要多想。】——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5】


后来肖战再也没有叫过王一博弟弟。




【6】


肖战开始害怕王一博。


他害怕王一博直勾勾地盯住他,因为这样他会不动声色的心脏狂跳;他害怕王一博靠近他,握住他的手腕不许挣脱;他害怕王一博满含笑意高声的爱你,让他溃不成军落荒而逃。


他怕。


不自知的人才能在高朋满座时展露明目张胆的爱意,而越深陷的人,越慌张越逃避。



这种害怕在肖战生日的时候涨到了顶峰。


他不知道那晚王一博会来,下了舞台见到王一博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愣在原地。王一博张开双手冲肖战大笑:“Surprise!”看到肖战傻乎乎的样子他又觉得很好笑,这个恶作剧般的惊喜带来的效果让他很是满意,于是他在问肖战开心不开心的时候还由衷说了句it's me。


使得肖战在慌张之余还无语了一下。


看到蛋糕的时候肖战愣了一下,“驯服”两个大字直直跃入他的脑海,他看向王一博,王一博则一脸得意道:“我选的,好看吧!”


“太好看了!”肖战略放下心,大概王一博只是觉得好看才买的,没什么别的意思吧。


他刚刚一晃的错觉,还以为自己被驯服已被发觉。





【不可以,不可以。】——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不可以被驯服。】——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7】


好景不长,其实也没什么好景。


肖战是个能够直面自己的人,他认定自己动了心,那就是动了心。


但他也是一个对自己足够狠的人,比如他觉得这样是不对的,那么即使再动心,他也能想方设法让自己死心。



陈情令杀青之后,王一博照旧给他发一些碎碎念的东西,今天节目来了个重庆人说xx地方的糖油果子很好吃;某个哥又晒了摩托车他很眼馋;过两天他终于有空可以去骑摩托了。肖战以前是看到就回,慢慢的,两三条再回一句,再慢慢的,第二天才回……


终于王一博几乎不给他发消息了。


肖战长舒一口气。


就这样吧,就这样挺好的……他还是个小孩子,他得昂首挺胸往前走。


一切到这里就好。




见不到王一博也没有联系,肖战的日子突然出奇的清净下来。他认真拍戏,每天都累得睡着。难得轻松的时候,也只是宅一下就打发过去了。


日子过得飞快,直到收到杂志社发来的消息时,肖战才感觉到时间顿了那么一下。


拍摄杂志。双人。和王一博。北京。


其实肖战想问问王一博你也收到了吗,我们是要一起去拍杂志吗,他们有和你沟通过造型吗?我拍杂志经验太少了有点慌呢。


但肖战什么都没说,他在等,等王一博先找他。


等到直到拍摄那天来临,肖战坐在现场开始化妆王一博都没有联系他。


化妆师说,王一博这次不来呀,你不知道吗?


肖战哈哈哈哈。


北京的冬天特别冷,肖战一边走一边录一边哈着气,手指在墙壁上划过无意识地留下一道浅淡的划痕,风一吹,就消弭了。


那场拍摄肖战时有走神,但很快反应过来然后不好意思地向工作人员道歉。


走神的时候其实都在想同一件事:


王一博,你不来为什么也不和我说一下?





【你为什么不联系我?因为小朋友的热情只有三个月之久吗?】——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我不敢联系你。】——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我心里有鬼。】——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8】


合体营业的难度比肖战想象中要小很多,不过几个双人采访,几个见面会就可以了。没人要求他和王一博一定要多暧昧,他便也随心当作普通工作来做。


只是实在无法忽略王一博。


直到他们双人活动的时候,肖战才意识到王一博对粉丝的反应好像有一种天生的钝感力,他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在粉丝中带来多大的波澜,身为同事的肖战也就操碎了心,生怕他嘴里蹦出来什么让粉丝多想的词。


毕竟他们只是,普通的,哥哥弟弟的,关系。


对吧。




其实还是有一些微妙的尴尬的,肖战知道。毕竟两个人很久没联系,再见面又是CP式的活动。但肖战不怕,他到底大他六岁,硬起头皮撑场子的时候,也能完美掌握他俩之间的氛围。于是他带动王一博,王一博便也跟紧了他。小朋友到底是好安抚,肖战不由得感叹,倘若换一个人,怕是不会这么好哄,但王一博就像个小孩,给糖就吃,吃了就笑。


真可爱啊。


到后来其实肖战也乐在其中了,他头一次觉得营业是个好词,毕竟捧出的真心最后都可以用营业来掩盖,恨的人多了便也看不见爱的隐踪,肖战更喜欢这样,真心哪怕被抹杀,都比被践踏要来的好一些。



肖战没那么忙的时候会上一下网,也就看见了他们的CP粉们各种嗑糖的姿势。肖战一条一条看下去,无声的笑,这些小姑娘怎么回事呢,怎么能说得这么真?然后轻轻叹了一口气,真的只是哥哥和弟弟而已啦。


他把我当作大他六岁包容他的哥哥,我把他当作小我六岁好玩耿直的弟弟。


真的只是这样——对王一博来说,就是这样。


那对自己来说呢?肖战没敢继续往下想,摇摇头就算过去了。


我不重要。




采访的时候肖战才知道原来王一博怕黑怕鬼,他猛地想起之前在剧组,这才懂当时为什么王一博喊他一起回房间。

只是一个弟弟在向哥哥寻求庇护,但太过傲娇不肯开口说原因罢了。


肖战笑了一下,王一博和主持人都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别看了,我只是在笑自己。




【当然不能影响到他。】——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9】


活动结束以后肖战就进了组,而王一博好像懂了什么似的,也默契的不再和他联系。


就好像之前的一切全是假象。


直到王一博又拿了摩托车赛冠军,大概庆功宴喝酒喝多了,给肖战发了条微信,断了的联系才再度活跃起来。两个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没什么实质内容,全都是废话。


肖战想,当初主动冷淡的是我,现在又忍不住聊天的也是我。


这么一想还怪不好意思的。



生日那天肖战特别忙。早上起了个大早拍戏,临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剧组推了个大蛋糕出来,一起祝他生日快乐。肖战鞠躬道谢切蛋糕聊天,忙得团团转,直到七点多才稍歇一会儿,咬了一口自己份的蛋糕。


不由得就想起了去年的场景,天蓝的像稚梦的蛋糕,还有小王子和小狐狸。肖战有点出神。


“肖老师,肖老师?”


几声之后肖战才反应过来,转头看向助理。助理站在远处,指了指旁边。


肖战感到自己心跳刹那间暂停了几拍。


在影影绰绰的灯光下,如竹子挺拔的身姿。纤瘦的少年正看向他。


肖战快步走过去,面对着王一博低声道:“你怎么过来了?”


“不行吗。”王一博撇撇嘴,“出去吃饭啊战哥。”


“你粉丝知道你行程吗……”肖战皱眉。


“战哥,”王一博笑了起来,“你这话说的,怎么像是我们俩在谈恋爱怕被粉丝发现一样?不就一起出去吃个饭吗?”


肖战被噎的哑口无言,只能点点头说行,然后和助理嘱托了一些小事,又回化妆间拿了件外套,这才说可以走了。


王一博:“怎么还又拿了件外套,年纪大了怕冷吗?”


“给你拿的!”肖战咬牙切齿,“你就穿了一件,晚上会冷!”


王一博笑了起来。


肖战转过头不理他。真是奇怪,肖战看着车窗外的夜景,想,真是奇怪,我明明都快三十了,但每次和他在一起,就容易变得特别小孩子气。

 
 王一博带他去吃的火锅,火锅底料是老板自己秘制的,味道出奇的好,很合肖战口味。


吃饭的时候基本都是王一博在说话,肖战埋头苦吃再加嗯嗯两句。王一博说着说着就噗嗤笑了下,语气满是戏谑:“战哥像猪一样。”


肖战无语,冲着王一博龇牙,王一博就一直笑。


吃饱以后肖战明显松懈下来,对王一博伸出手:“拿来吧。”


王一博:“什么?”


“礼物啊,”肖战歪头,“王一博你不会来给我过生日连礼物都没给吧?”


王一博舔了下嘴唇,又咧开嘴笑,没说话。


“哇王一博你不是吧,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给人过生日连礼物都不给的啊,王一博我跟你说你这样做可不对啊,所谓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你这饭都请了,差个礼物就……”


“战哥,快十一点了。”


肖战的注意力瞬间被时间吸引,他惊呼“居然这么晚了!”,然后抓起手机站起身,“我们走吧我该回去了!”


王一博仰头看他:“你粉丝还在剧组蹲你吗?”


肖战摆手:“粉丝不会蹲我啦,我走之前让助理和她们说了,说我今天太累先溜回酒店睡了,她们应该都散了。”

王一博:“那现在都以为你在房间里睡觉?”


“是啊。”肖战正低头看手机,心不在焉点点头,结果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劲。他缓缓看向王一博。


王一博仍旧坐在那里,冲他仰着脸,一脸委屈道:“战哥,我怕鬼,还怕黑。”


肖战:???


王一博:“晚上就我自己住一个大房间……”


肖战又想起自己一年前误会王一博的那次,忽然间尴尬起来。“啊,”肖战挠挠头,“那我,我……”


王一博迅速接话:“那就先谢谢战哥了。”
 
 
 
 

【10】


肖战先洗完澡坐在床边,浴巾在脑袋上盖着,整个人还有点发懵。怎么就跟着王一博回酒店了呢?而且王一博居然还定的大床房?


这也太尴尬了。


肖战出神,王一博伸手去碰他头上的浴巾时把他吓了一跳。


“啊,你洗澡好快,吓了我一跳。”


“想什么呢,那么呆。”


“你才呆呢王一博!那是在想事情好吧?”


王一博没接话,把浴巾扔在一旁的椅子上,然后拿起吹风机,把线插上,再接着手就向肖战伸过来。


“啊?”肖战抬头看他,眨巴眼,“你干嘛?”


“给你吹头发。”王一博晃晃手里的吹风机。


“不,不用了,你先自己吹,你吹完了我自己吹。”


“顺手的事儿,赶紧的给你吹完。”


王一博直接上手,肖战便也不乱动了,他装作不介意的样子大咧咧地笑:“老王你可以啊,你还有这个副业呢!”


王一博勾了笑,“Tony王,镇店之宝。”


肖战忍不住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他想,他以前总觉得王一博像小狗,单纯又热情,对喜欢的人就会忍不住靠近,像小狗摇尾巴一样直白的表达爱意;但现在这个情况,总觉得自己也像只狗狗。


像只金毛吧,大型犬,又温顺,被吹风机吹毛的时候会乖乖的一动不动,但也分情况,有时候也会很凶。
 
 


他感到少年修长的手指在发间温柔地穿梭,一缕发被手指绕起,温柔的缠在手指上打了个小卷,然后又被一点点放开来。


“战哥发质真好。”王一博笑。


“不要染头发,发质就好,你懂不懂。”肖战甩了下头发。


王一博笑着切了声,然后开始给自己吹头发。到底还是小孩子,他一边吹一边故意甩头,小水珠甩了肖战一身,把肖战气到没脾气。


肖战又去浴室冲了一遍出来的时候,王一博已经躺在了床上,并冲他嚷嚷最后上床的人要关灯,肖战是真的对这个臭小子无语,龇牙咧嘴一番后还是自己去关了灯。


灯灭了的一瞬间,房间突然陷入一片漆黑的寂静。


三秒之后,王一博开口:“战……战哥?”


没有声音。


“肖战?”


依旧没有声音。


“你别吓我啊,肖战?”


王一博摸着床下了地,紧接着感到身后有动静,一回头就被肖战的鬼脸吓得蹦了起来。


“你吓死我了啊!!!”王一博喘着气,一巴掌拍在肖战胳膊上。


“好嘛好嘛我没想到你真的这么怕,”肖战笑嘻嘻地转身躺在了床上,“我错了我错了。”


王一博也躺下,背过身不说话。


“哎,”肖战见他这样,伸出手戳戳他的脊梁,“真生气啦?”


王一博没理他。


“我错了呀?”


王一博依旧没理他。


肖战思考了一会儿,又开口:“我今天生日呀,你不是还没给我生日礼物吗?我现在想要了。”


“你别生气,就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啦。”


“不行。”王一博终于开口,闷闷地接了一句。


“啊?”


王一博转过身,看着他:“生日礼物不会是这个。”


“都行都行,”肖战笑,“该睡了。”


王一博在被子下伸出手,摸索着握住了肖战的手腕,脚也搭在了肖战的脚上。


“干嘛?”肖战的心跳骤然加快,他觉得房间里太静了,他的心脏马达太过振奋,轰鸣声仿佛都能被王一博窥听到。


“我不是说我怕吗,”黑暗里看不见王一博的表情,只有听不出来什么感情的声音,“我小时候在韩国的时候,和哥哥们也都是这么睡的。”


马达熄火了。


“啊,好,”肖战嘴角的笑意骤然消失,他下意识点点头,“那你睡吧。”


对面没有再回应他,过了一小会儿,就有了均匀的呼吸声。肖战在黑暗里眨了眨眼,这小子居然睡这么快,应该是太累了吧。


他突然也觉得困了,长长打了个哈欠,很快也睡着了。

 
 

【11】


肖战保持着被王一博握住手腕的睡姿,一整晚都没有动。
 
 

【12】


肖战是被闹钟吵醒的,七点半。他迷糊着关掉手机,打了个哈欠,坐起身,忽然愣住了。


王一博不见了。他环视房间,王一博原本就没带行李,这时候他的消失仿佛人间蒸发一样毫无痕迹。


不,还是有一些痕迹的,他昨晚拿给王一博的外套也不见了。


肖战赶忙翻手机,王一博果然发消息给他:“我有事先回了。”


七点十分的消息。


肖战放下心来,这时候他才发现枕头旁边多了一样东西,一个深蓝色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肖战打开来,里面是一枚银戒,旁边还放着一张纸条:“战哥,生日快乐!”


肖战噗嗤笑出来,拿起银戒看。是非常简约的一个银环,内里刻有XZ两个字母,他试了试,刚好能戴到中指,便直接戴上了。
 
 
 
 

片场,助理买来咖啡的时候,肖战刚好拍完了自己那部分的戏。助理把咖啡递给他的时候道:“那个小弟弟好忙啊。”


“嗯?什么?”肖战没听清,问了句。


“昨天来的那个,”助理知道片场人多嘴杂,不点王一博大名,小声说,“刚刚刷微博,看到他在北京有站台活动呢,人多的挤爆商场了。”


肖战心里一惊,北京?


从这儿到北京需要飞两个小时啊?


肖战想起早上王一博给他发的消息,应该是落地后才发的……那么,往前推两三个钟的时间,再加上从酒店到机场的距离,王一博……半夜三四点就走了?


我的天哪。


他想给王一博发消息,他打字,“你今天有活动,昨天干嘛还过来啊?”想了想,删掉。


他又打字,“小朋友怎么那么辛苦啊,昨晚是不是没有睡好?”想了想,删掉。


“谢谢王一博小朋友特地来给我过生日。”删掉。


肖战又想了一会儿,拍了张自己戴着戒指的照片,发给了王一博,又打字,“生日礼物很好哦我很喜欢!”


傍晚的时候王一博才回他消息:


“不要戴,收起来。”


“我送的,那必须喜欢。”


肖战挑了挑眉,直接无视了王一博吹屁的后一句。他把戒指取下来观察了很久,这个戒指实在是太简单了,除了内里的XZ两个字母以外没有任何标志,何止牌子,根本什么也看不出来。


但肖战还是把戒指摘了下来。
 
 
 

【谢谢小朋友特地来给我过生日。】——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我真的很开心。】——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13】


一个月以后王一博又引起了一波轰动。起因是因为他在录一期主题是手艺人节目的时候,被cue到问最近有没有动手做东西。


王一博歪头想了一下说有。主持人又问他是什么,王一博就伸出手比划了一下,说一个小玩艺儿。旁边的哥哥们看出他不大想细说明,就抢了话把话题岔过去了。


就这么一个小插曲,结果在粉丝里引起了长达一周的探讨。先是都在讨论王一博到底做了什么,之后有人发了在王一博推开银饰店进去的照片,接着又有人从店主那里旁敲侧击扒出来王一博做了个戒指,但这个戒指从来没有在王一博身上出现过,那么,这个王一博亲手做的银戒,哪儿去了?


最后这个结论几乎是引起轩然大波。


总之一切都太明显的指向了恋爱,喜欢他的人都坐立难安,而好事者们兴致勃勃。他们不断的开楼讨论,分析排查一个又一个王一博接触过的人,甚至INS、以及他朋友的推特也被疯狂排查。


事情结束在第七天晚上,又是一期新的节目,王一博出场跳舞,在做一个倒立的动作时,一枚项链戒指从里衣的领口飞出,崭露头角。


所有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是王一博给自己做的戒指,之前没扒出来是因为他一直都戴在最里面,从来没有外露过。


错怪了。


肖战刷微博的时候也看到了戒指那条微博,他点开那个博主发的银戒的八张图,一张一张看下去。果不其然,和王一博送他的那枚长得一模一样。


这居然是王一博亲手做的,怪不得除了XZ两个字母以外,一点别的辨识度都没有,王一博自己的那枚里面应该就是WYB三个字母吧。


肖战从助理口中了解完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以后,他的反应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个圈子里风言风语太多,时刻都要谨慎小心,步步为营。王一博当时不让肖战戴出去也是意识在进步了,可他又不善说谎,被问到就答,还是没想到会扯出这么多是非名堂来。不知道要过多久,王一博才能够真正八面玲珑的面对周遭的明枪暗箭。


肖战忧心地叹了口气。


后来他第二天就把王一博送的银戒寄回了重庆的家,叮嘱父母把银戒存放好,别再拿出来。

 
 


【我能做到的就是,远一点,再远一点。】——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足够远的话,最起码不会有人以我的名义去攻讦你。】——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14】


剧组难得给肖战放了一天假,肖战窝在房间里,用之前买的超轻粘土做了一个小王子和一朵玻璃罩里的玫瑰花,整整做了一天。


后来寄给了王一博,信纸上只写了一句话,送给冠军。


几天之后的一个晚上,王一博给肖战发消息:“怎么不是小王子和狐狸?”


肖战想了半天,回他:“反正都有小王子啦”


“那不一样”


肖战心停跳了半拍,不一样?怎么不一样?


没等肖战回复,王一博又发来消息。


“我住在地球”


“而且我又没有玫瑰”


肖战愣住了。


故事里,狐狸被小王子驯服,从此看见麦浪都会想起小王子的金发,而小王子最后离开地球回到了B612,去照顾他玻璃罩里的玫瑰花。肖战其实一直都在介怀王一博的送的那个小王子和小狐狸的蛋糕。


而王一博说,我没有玫瑰花,我也不会离开地球。


肖战的心开始咚咚狂跳,他咬着手指,死死盯着王一博说的那句话,回过神来的时候,手指上已经留下了深深的牙印。


肖战不敢多问,他回:“我送给你的,你敢说不喜欢?”


王一博只回了一个字,“行”。


肖战不想去揣摩这一个字到底什么意思,他把手机关了扔在一旁,然后整个人大字瘫在床上,一动不动。

 


 
 
 【我也是人啊……】——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15】


我也是人啊,我也会本能的想靠近喜欢的人啊。

 
 
 
 

【16】


肖战和王一博的聊天日渐密切,有时候他觉得王一博的攻势越来越猛烈,但都被肖战打哈哈过去了。他明白这样的状态太危险,是在悬崖走钢索,可哪怕肖战每天默念一百遍我只是个哥哥,都没办法再做到像以前一样不回王一博的消息。


越来越多的时刻,肖战都想放肆一把,虽然更多的时刻他悬崖勒马。但肖战知道,再这样下去,他真的没有办法再克制自己了。
 
 
 

十二月份的时候出了一件轰动全民的事。


当红年轻男演员X,被狗仔爆出来性取向的料。X之前演过很多部作品,颜值与演技双双在线,国民度也极高,原本是众人眼中最闪耀又稳妥的存在,肉眼可见有拿影帝的潜质,未来能够必定成为老艺术家。可所有的这些,皆毁于一旦。


其实社交网络上的普通网民是力挺X的,他们高举LGBT的旗帜支持X做自己,如果只看网络,一派祥和。


但其实在生活里,极大部分的人都不能接受。


“他gay就gay嘛,干嘛不藏好,让我们知道?他以前拍的那些和女主都是怎么演的啊,好假啊。”


“早知道他是gay我当初就不会嗑他和女主那个cp!gay为什么还要接言情片啊!”


“老婆你知道吗,你之前说的那个X是gay啊,真恶心。”

“gay就乖乖的只拍gay片啊!”


恶评暗自蔓延开来,像一层黑色石油覆在海面,海面下波澜暗涌。


大概没有人比肖战更关注他了。肖战知道,X的公司开了很多会;X掉了重要代言;好几个给X递的好剧本都被收了回来;X的综艺也临时撤掉了;X慢慢……没活动了。


圈里都看得出来,再过一年,整个娱乐圈就查无此人了。


肖战为此心惊胆战。


他不怕临登顶被人拽下来,也不怕众多恶评缠身哪天出门被认出的时候指指点点,他更不怕被迫退出娱乐圈重回普通人的生活。


但如果是王一博遭受这些……肖战不敢想。


肖战怕了。
 
 
 


【我是哥哥,我应该保护他。】——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17】


肖战又开始把手机交给助理,工作的时候都不带,到休息了才拿回来,因此回王一博消息的频率又开始变低了。


王一博有抱怨,说肖战明明可以带着手机,肖战就说哎呀这个戏真的好忙呀拍起来好累呀就把王一博带跑偏了,王一博就会跟着聊然后忘了自己刚刚说的问题。


王一博真的是个太乖的小孩,肖战无数次这么感慨。


有次王一博晚上给肖战发了一串省略号,肖战回他嗯?王一博又是一串省略号,然后说没什么,肖战就说那你就早点睡觉啦。


王一博没有再回他。


第二天清晨肖战看见来自王一博的未读消息:


“你从来都不多问我一句”


时间是凌晨四点三十二分。


肖战想,这个状况像极了几个月前王一博在庆功宴上喝醉的那回。


他没有回复。


  

【辗转与反侧之间的那个小时。】——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对不起,还是远一点吧。】——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注:“辗转与反侧之间的那个小时”摘自《凌晨四点》,诗人辛波斯卡)

 
 

【18】


后来有滑雪综艺约了他们,王一博接了,肖战推了。


肖战事先没和王一博说,所以在接到王一博电话的时候有点心虚。王一博听起来很不高兴的样子,问肖战为什么不接综艺。


肖战:“啊……那个,我拍戏啊,剧组社畜懂不懂啊王一博,我好忙的。”


王一博:“可是你答应过的,说一起滑雪。”


肖战:“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很多事身不由己啊……”


“肖战,”这是这么久以来王一博第一次连名带姓叫他大名,听得肖战心里一惊,“你的意思是你说话不作数,对吗?”


肖战沉默了。


“我知道了。”王一博的声音是从未听过的凛冽,他说完这四个字就挂了电话。


肖战拿着手机,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声,面无表情站了很久。


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又好像什么情绪也没有。


就是像曾经有一小簇火,现在熄灭在心底了。

 
 
 
 
 

【对不起。】——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对不起。】——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对不起。】——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19】


一月份的滑雪综艺最后是王一博和别的嘉宾一起去的,小小地出圈了一波,从嘉宾到节目都获得一致好评。


肖战在所有采访里再也没有提过滑雪,就算被cue到也会轻描淡写地绕过去。娱乐圈记忆是鱼,时间一长也再没人记得了。


他们两个也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不联系。
 
 
 
 

【那就到此为止吧。】——肖战微博小号(仅自己可见)


【我失去了夏天,也不曾拥有冬天。】——肖战微博小号 (仅自己可见)

 
 
 

【20】


再次同框是来年九月,肖战和王一博作为嘉宾被邀请出席同一个晚宴。


肖战到的有点迟,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王一博也没有和他说过话了,所以有点紧张地整理着自己的妆发和服装,然后走了进去。


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他。 
 
 
 

王一博看上去更成熟了,正端着红酒杯和人交谈,嘴角的弧度好看又标准,举手投足依旧是贵公子的派头。


肖战抿了抿嘴,视线移开,打算找自己的位置先坐下。但没想到王一博看到了他,和身边的朋友一同向他走过来。


“肖老师!”王一博自然地喊肖战,然后走近他和他握手,“好久不见啊,前辈。”


肖战也笑,笑得眉眼弯弯,同王一博握手:“好久不见,别叫前辈,折煞我了。”


王一博同身边的人介绍肖战:“这是肖老师,之前我们一起合作拍戏的,众所周知,肖老师演技很好的。”


肖战笑着摆手,“不敢当不敢当。”
 
 
 

肖战感到王一博变了太多,好像一夜之间就长大了。他依旧是括弧笑,看起来礼貌又乖巧,但眼神里没有笑意。他依旧是半带玩笑的聊天,但已经能够掌握分寸且游刃有余。


他再也不是那个需要肖战垫话的小朋友了。


 
 
 
 

两年前,王一博喊他战哥,光明又坦荡的冲他笑。


两年后,王一博喊他肖老师,客气又疏离的对他笑。


两年前,王一博说弟弟爱你。


两年后,王一博说肖老师好久不见。
 
 
 
 

肖战想,挺好的,这挺好的。
 
 

【21】


参加晚宴的那天晚上,肖战回来以后破天荒的向导演请了一天的假,然后倒头就睡,睡了个天昏地暗,直到第二天下午才醒过来。


他从未感到过这么疲倦。

 
 
 
 

【22】


剧组的拍摄场地是在一个学校里,肖战起了个大早,下午三点多就拍完了自己的部分。校园很大,他找了个没人的教学楼,倚靠在走廊尽头的窗边,打开了微博,一条一条的删除。


他看到了一年前扒王一博银戒的那条微博,一连八张照片,他记得很清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转发,可能是手滑吧。肖战准备删除,但同时瞥见“已编辑”三个字,神差鬼使般地点了进去。


最下面的原微博,是九张图。


他的视线落在最后那张之前被编辑掉的照片上。照片主体是王一博曾经闹得沸沸扬扬、总藏在里衣里、贴着心口戴的那个项链戒指,此刻被放大再放大,修复又锐化,最后清晰可见的是戒指里侧。


里侧刻着两个小小的字母。


“b&x”


那天下午,肖战缩在角落里,捧着手机看了很久很久。直到夕阳落山,余晖透过走廊的玻璃映进来,恰好落在肖战怀里。
 
 

肖战揉了揉红通通的眼睛,他忽然想起之前,那个夏天他们合体营业的时候,被采访问到的问题,你们之间是什么感情?


他当时和王一博打打闹闹,把问题绕开了,始终没回答。
 
 
 
 
 你们之间是什么感情?


-是兄弟。


-是知己。


-是滚烫的,不能言说的,万分压抑的,语焉不详的,长久横亘在心头最后落成一点疤的——


肖战小声道,“爱情。”

 
 
 
 

【23】


是仅自己可见的 


爱情。

 
 
 
 
 
 
 

-全文完-


谨以此文纪念2019年的夏天。






  

 
评论(68)
热度(1258)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