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拙

【五竹x叶轻眉】《想》


*我以为很甜但都说是刀子

-------------------------


五竹知道自己和别的机器人不一样。

刚被制造出来的时候,他和其他机器人并无差别。所以硬要说起来的话,在五竹的模糊记忆里,应该是从遇见叶轻眉才开始变得不一样的。

但五竹也只是知道自己和别的机器人不一样,到底哪儿不一样,他说不上来,他也不是会思考这种事情的脑回路,毕竟当初他脑子里是属于机器人的程序思维。

所以范闲问他“你想她么”的时候,五竹有那么一瞬间愣了一下。

他像隐隐抓住了什么似的,追问范闲,怎么叫想?

“想,想就是,就是你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打架的时候,不管你在做什么,不管你身边有多少人,心里总是浮现一个人的样子,默念一个人的名字。听到很多人说话,但是想听的,只有她的声音;遇见过许多面容,但是想见的,只有她的笑容。”

“如果这样,那就是想了。”

五竹说,那我想她了。



五竹是机器人。

机器人永远听从指挥,永远往前走。过去的记忆存储在电子脑里,只有命令要调动记忆,尘封的才会被再次打开,否则便是永远寄存那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不会死,也不会活。

可五竹的记忆活了。

自从叶轻眉死后,五竹就觉得自己出BUG了,要不然在没有命令的情况下,为什么叶轻眉的影像,总是反反复复的突然出现在自己正在运转的脑子里?

在见到范闲后尤甚,他总是时时刻刻地想起叶轻眉,想起她的名字,想起她的声音,想起她的笑,想起她总是亲昵地喊他小竹竹,而他总是冷冰冰的回一句我在。

电子脑过载,五竹皱起眉头,捂住了头——人类把这种状态叫做痛苦。

位于记忆文件夹的最底层的文件自动打开,强硬地弹窗到当前运行系统任务第一个。

破破烂烂的小木屋里,阳光穿过缝隙洒进来,细小的粉尘在光下飞舞。

叶轻眉就在他面前不远处,冲他笑着:“哎,小竹竹,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镜头晃了晃,五竹摇了摇头,说,“不知。”

叶轻眉叹了口气,转而又扬起笑:“那以后,我死以后,你会想我吗?”

这次五竹没有摇头,他追问:“怎么叫想?”

叶轻眉嘟起嘴,哼了一声:“算啦,反正,我希望你以后会想我啦。”

五竹还想追问,但叶轻眉把话题岔开。视频到此结束,结尾不知为何模模糊糊,还有刺刺啦啦的噪音。



我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是爱,我觉得爱这件事就像你热衷八卦太后一样让我无从理解。

但我好像知道了什么是想。

想就是此时此刻铺天盖地的记忆片段像海浪般覆面而来让我措手不及,无法在0.01秒里判断哪个是优先级任务;就是让我此时此刻体温急剧升高,宛如高热病人一般的电子脑过载;就是此时此刻眼前的每一帧画面都是你的笑脸耳畔的每一句声音都是你的话语,与此同时我企图思考但每一串代码都变成了叶轻眉三个字。


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我想你了。




 
评论(5)
热度(84)
这个人好想嗑cp但不知道该嗑谁
© 阿拙 | Powered by LOFTER